小流君

今天陪母亲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,嗯,踏青。
天气并不是很好,灰色的天空笼罩着灰色的河水,灰色的河水簇拥着灰色的湖心岛。
风很大,有一种吹到骨头里的冷。桥很高,照相的时候我的腿都在微微发软。
一路上的风景很荒芜,黑色的土地,黄色的秸秆,还有田中间竖立的电线竿和半弧形的防风树。
母亲倒是很喜欢,事实上,这种田园的风景仿佛已经镌刻在那一代人的灵魂中。
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情结。
途中还讨论了一些形而上的东西,和关于日记的看法。
母亲不太喜欢日记,却出奇的建议我去写它。
或者,母亲只是希望我做一些什么,来更接近,唔,理想?
而不是坐在形而下的世界中空想。
我认为她是对的。
从今天开始记日记好了。
希望我不是在立Flag 。

2015 04 04

评论

热度(13)